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 记住这些抢票攻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从昨天(1月14日)开始,春节前夕的抢票大战就拉开了序幕,您抢到票了吗?抢票又有哪些攻略您值得借鉴?

  最近,网上一段热传的视频,让网友心酸不已。视频中,一位来自安徽宿州的58岁的老伯,先后六次前往上海火车站购买回家的火车票,却都没如愿,情急之下,当场跪在了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面前。春运火车票究竟多难买?对于视频中那位大伯的无奈,在荆州读大学的小肖感同身受。

  小肖是枣阳人,她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确实比较难,为了能买到票,她也是时刻关注的网络上的售票信息。

  春节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如何才能买到回家的票呢?记者也为您搜罗了不少小妙招。

  第一种:“错站购票,买长坐短”。

  以抢购石家庄到荆州的G309次车票为例。如果石家庄到荆州没票,就买北京到荆州的票,一样能在石家庄上车,坐到荆州。因为北京是始发站,票额比过路站石家庄多。这样“买长坐短”,虽然花费多一些,但回家才是王道啊!这种方法,也经常被旅客们采用。

  第二种:错时抢票,可抢两次”

  以抢购西安到荆州的G555次车票为例。西安的起售时间为8:00,而汉口站的起售时间是14:30。如果8:00抢不到西安到荆州的火车票,可以在14:30抢西安到汉口的火车票。这样抢两次可以提高成功率。

  第三种:中转抢票。

  春运期间客流集中,但运力有限,如果抢不到“一站直达”的火车票,可以考虑中转回家,但要切记中间预留充足的换乘时间。

  此外,大家在12306网站购票时,“查询”按钮的下方,有个“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中后,在点击“查询”按钮时,系统将按照旅客设置的查询条件自动、持续地查询车票。当查询到满足条件的车票时,查询将自动停止。选择“开启自动查询”功能,将加大抢票成功的几率。如果开售后第一时间没抢到,请掐住“捡漏”时间点,第一开售后30分钟。网络抢票成功后,有30分钟的支付时间。有部分乘客会选择放弃支付,因此这个点可以抢“回炉票”。第二,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这三个节点是根据退票规定设置出来的。第三开车前30分钟。在12306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但这个时间点比较“惊险”。第四每天早上6点。在12306网站早上6点开始售票之际,也会出现一些新的车票。春节回家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天大的一件事情,为了尽量满足大家回家的迫切希望,武汉铁路局目前加开了44趟春运前后临客,具体详情请登陆12306网站查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