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男子患病离世捐献器官 帮助5人重获新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在公安县毛家港镇桂丰村,有一位普通的村民叫刘强,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36岁,却捐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器官,挽救了多人的生命,让他短暂的人生得到另一种方式的延续。

  眼前的这栋小楼,就是刘强的家,现在家里只剩下他年过6旬的父母和上小学的女儿。2010年,在广东打工的刘强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经常头痛,甚至还引起了视力下降。

  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刘强,他的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需要动手术。家人到处借钱给刘强凑足了手术费,2011年4月份,刘强在广东做了第一次手术。

  手术后,刘强的病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好景不长,第二年9月份,病情复发。之后,刘强在武汉又动了第二次手术,回来后就一直卧床休养,却始终不见好转。

  为了不拖累爱人,刘强选择和她离婚。在之后的日子里,为了减轻刘强的病痛,母亲专门给他买了一个小电视。

  他在电视上面看到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患病后将肾和其它部位都捐给了他人,就萌发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刘强的父母说,这个想法刘强一直没有告诉他们,直到四年前的一天,红字会的工作人员找上门,他们才知道了儿子想要捐献器官。

  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是刘强的心愿,他希望自己的生命离开的更有价值,之后,刘强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尽管作为父母,心疼孩子,但最后还是尊重了儿子的意愿。

  在和病魔搏斗了六年后,刘强还是没能迈过这道坎,不过,他用自己一个人的器官换回了5个人的重生,他的生命在5个陌生人身上得到了延续。

  刘强离开了,但是他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他的善举让人敬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