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加速度: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初具雏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纪南文旅区为重点引爆荆州文化旅游业,将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荆州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由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打造的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稳步推进,已经完成投资18亿元,11个室内主题场馆春节前可以全部封顶,春节过后,32个室外游乐项目将全部启动建设,这个占地一千亩的综合性主题旅游景区正逐渐成型。

  自去年2月全面动工以来,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建设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多个主题场馆已经基本成型,园区土建已进入收尾阶段。

  占地2500平方米的九州神韵,是一个集中展现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剧场,它最大的亮点是剧场里有一块长60米、宽16米的巨型弧形荧幕,游客可以通过这个超级巨幕,走进历史长河,感受荆州三千年古城乃至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兴衰变迁。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九州神韵将成为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第一个建成的场馆。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工程部项目经理罗威介绍,预计明年6、7月,九州神韵、熊出没、神州塔三个场馆将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了解,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一期占地1009亩,总投资约30亿元,内容涵盖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思想文化、荆州文化、传统艺术、民俗风情等方面,依托华强方特集团的现代高科技表现形式,将荆州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以一种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三国演义》将结合荆州独特的文化,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三国英雄,亲历一段金戈铁马的英雄岁月;《楚乐》用楚乐舞、楚建筑、楚风俗为游客谱写一曲浓郁楚文化的传奇乐章,通过文化传承与互动娱乐的完美融合,将为游客带去更加丰富多彩的游乐体验。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既是传播华夏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又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这里既有孩子们钟爱的熊出没、年轻人喜爱的过山车,也有中老年人热衷的文艺演出,能够全方位满足合家欢出游的需求。建成开园后,预计可以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成为荆州未来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