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车被停运一周 这名司机冤不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出租车对于出租车司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近,有一位的士司机王师傅向记者反映,说自己的车被停运一周,这让他非常着急,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

  王师傅告诉记者,1月9号下午他将一名乘客送去荆州客运枢纽站,返回时却遇到了问题。

  的士司机王师傅:“乘客下车之后我就调头,调头行驶到楚源大道,一位女士看到我是空车就招手,我就把车停了把她带上来了。他们运管的车就开过来把我拦停了。”

  王师傅说自己并非拉客,停车的位置是楚源大道上,他也不清楚自己违反了什么规定。

  为了帮王师傅尽快弄清车辆被停运的原因,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进行咨询。

  荆州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市场科科长刘文章:“让他停车学习,主要是我们在火车站周边进行综合整治,发现他的车辆有违规带客现象,我们当场把车辆查处了以后,也和他宣传和解释清楚了,并且让他到他的公司学习,学习七天之后再到我们管理部门来接受处罚,接受处罚之后,停车学习才能解除。”

  刘文章说,现在不仅是司机认为的出站口不能停车,对很多地方都进行了禁停的严格规定。

  荆州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市场科科长刘文章:“我们(规定)站前大道,包括火车站周边的正规路段,是不允许我们的出租车在那里乱停乱靠,喊客、拉客这种违规现象的,因为出租车专门有一个进站的出租车通道,乘客也只能在那个通道上车,从业人员也只能进到那个通道才能上下客。”

  刘文章说,运管部门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些综合治理的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车辆运营环境,给市民一个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而且,除了加强对出租行业的管理,非法运营车辆也是他们监管的重点。

  荆州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市场科科长刘文章:“针对非法运营的,我们跟公安局、交警联合之后,先收集证据,然后发现有非法、违法的黑车后,我们要把证据采取足够,通过核实之后,如果的确是黑车的话,我们将按照我们的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因为不懂规定,去违反规定,这不能成为违规的理由,我们希望王师傅能够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在这,我们也要提醒各位的士司机们,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运营,共同维护好车站周边的乘车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