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市民质疑 天然气充值为何设置起充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咱们的生活离不开水电气,而且现在的充值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让市民们体验到了生活的便利。前两天记者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投诉,说自己去好邻居超市给天然气户口充值,却被告知有起充标准,这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陈女士是荆州人,但常年在外地工作,上个月回到荆州,想给家里的天然气账户充点钱,于是来到了一家好邻居便利店进行充值,本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情,不成想却让他很闹心。

  投诉人陈女士:“我去逛了几家好邻居,我说是不是想充多少都可以,他说必须50立方、100立方整数充,我常年不在家,七十立方可以用好多年了。”

  由于陈女士常年不在家,并不想充值这么多,这个起充标准让他无法接受。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先后走访了两家好邻居便利店。店员都表示,使用天然气卡充值就只能充50立方的整数。那这样的收费方式是否是天然气公司规定的呢?记者来到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然气公司并没有这样的充值门槛,他们都是实行客户自愿原则,用多少充多少,或者预先储值。工作人员还说,好邻居的收费方式可能是为了方便找零,因为天然气费都是实行的阶梯计价收费,单价都精确到了分、厘。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好邻居公司的客服。

  这名客服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明文规定起充标准,也没有强制要求,顾客可以选择多种充值方式,充值金额会相对灵活一些,但充值卡只能以50立方起充是系统问题,并非人为规定。

  现在天然气充值方式比较灵活,可以通过营业大厅、好邻居、农行、工商银行及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非常方便。如果你觉得一种方式不适合你,那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缴费方式,毕竟它没有强制要求必须在哪充或强制充多少。好邻居网点覆盖面广,现如今也成为了市民们缴纳水电气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也希望它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以完善技术手段,让市民的缴费变得更灵活,这也是提高自身口碑和宣传力的一种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