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2018年发展目标出炉 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16

  记者日前获悉,荆州开发区2018年发展目标已全面出炉。今年,荆州开发区将紧盯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开发区工业发展主引擎、主平台优势,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跨越,勇当全市经济的火车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荆州开发区2018年主要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8亿元,同比增长15%,力争达到1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力争达到12%;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长20%,力争达到3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7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27.7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收入15.43亿元。

  明确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今年,荆州开发区将更加注重项目投资质量,按照“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发展战略,以园区发展规划为引领,以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以专业园区为平台,整合招商力量组建专业招商团队,扎实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旬旬有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旬旬有项目建成投产;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政策,调整出台新的引资项目促进办法,保持政策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可操作性和延续性。

  更加注重经济运行的质量,以建设一流企业为引领,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实施“1511”企业培育计划,用3到5年时间打造销售收入100亿元企业5家、50亿元企业5家、10亿元企业20家、1亿元企业70家,推进直属园区跨越千亿大关;加强财税征收监管,强化法务力量支撑,保障更有效益、更有质量的经济运行。更加注重要素保障质量,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实现“地等项目、房等人”,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效率,推动产城融合,完善服务设施配套,改变过去依靠要素投入数量的增长转向依靠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

  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今年荆州开发区将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加强与高等院校及投资机构的合作,建立专家智库,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保护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推动污染治理,走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去年,荆州开发区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3.52亿元,同比增长17.93%,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0.04亿元,同比增长19.3%;完成财政收入25.19亿元,同比增长11.50%;完成出口创汇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刘娟 特约记者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