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完成“绿满荆楚”3年行动总任务 跨入第一方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16

  2017年,绿满荆州首轮告捷。打好“绿满荆楚”荆州行动收官战,全面完成绿满荆楚3年行动总任务,进人全省第一方阵。

  全市结合平原湖区实际,将省厅确定的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宜林地绿化、无立木林地绿化4个造林类型细化为通道绿化、门户镇绿化、村庄绿化、洲滩造林、环湖林带、立体种养、休闲林业、城郊小森林8个方面,自加压力,精准发力,完成造林62.23万亩,占省分任务26万亩的239.35%。三年绿化面积176.21万亩,占省分93.6万亩任务的188.26%。全市森林覆盖率增长到25.95%,活立木增加到1548.73万立方米。

  在中心城区栽植10万株10-15公分大苗;打造两馆三园,在荆州高新区建成500亩珍稀树木园,在江北农场建成2000亩珍贵木材树木园,在纪南文旅区建设植物园;启动建设森林博物馆和湿地博物馆规划方案编制。

  荆州发挥湿地大市资源优势,争创国际重要湿地城市。扩大湿地资源,实施退垸还湖、退田还湖、退渔还湖,每个县市着力恢复2个湖泊,全市湖泊总数增加到200个;修复湿地生态。打响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战,落实河湖长制,实施碧水保卫行动。全面拆除了洪湖、长湖、石首市围网及珍珠养殖设施;加强湖泊湿地生态修复,大规模营建环长湖、菱角湖、牛郎湖、崇湖纵深林带8730亩。争取国家、省湿地奖补资金2100万元;迎检湿地公园。在抓好11个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基础上,突出加快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和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积极做好迎接验收各项工作。完善了洈水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经连续两年调查,全球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在洈水越冬成为常态,其数量之大在全国及其罕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