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 业主心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回家应该是最开心的事情,可李女士却说,自己每天出门回家都心惊胆战,这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北湖路丽景馨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住宅楼外墙的瓷砖脱落,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现在小区业主都很担心会砸到人。

  接连几次的瓷砖掉落,所幸都没有砸到人,可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于是李女士向小区物业反映了这个问题。

  李女士表示,问题反映到物业之后,却迟迟不见物业派人来修理。于是记者找到了丽景馨园小区的物业办公地,希望能够了解详细情况。

  丽景馨园物业工程部李青:“业主之前跟我们反映了,我们自己也有自查行为,对于外墙砖脱落的事情,我们前期早就喊人来排查过这个事情,马上后期,可能是今天明天就排查完了,马上就会对有空鼓或者是脱落的地方进行及时维修。”

  第二天,记者和荆州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丽景馨园小区,发现小区住宅楼已经有工人在进行外墙维修了,并且也张贴了告示,告知业主出行注意安全。

  荆州市建筑工程质监站法规科科长曾学良:“在目前为止,该小区在我们这里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可以说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也不存在说保修期的问题,只要是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他们无条件进行返修。”

  曾学良说,鉴于该小区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备案,针对该小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荆州市质监站也对开发商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10日内整改。那么如果是交付之后的房屋出现问题,业主应该如何维权呢,曾学良也作出了解答。

  荆州市建筑工程质监站法规科科长曾学良:“一些房屋建筑工程,一些在质保期内的,像外墙的装饰装修这块、外墙防水。外墙防水保修期是五年,装饰装修就是两年时间。这是竣工验收备案以后的保修时间,只要是质保期内的,开发单位无条件的进行返修。如果说,过了质保期了,要通过房屋维修基金进行处理。”

  希望丽景馨园小区房屋能够尽快维修到位,并且完善相关的备案手续,给业主一个温馨、安全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