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有家不能进 只因没交装修押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的新房交房后,很多人肯定想的是第一时间去看一看,可在美林悦府购入新房的陈先生却告诉记者,他想去看看自己的新房,却受到了阻碍。

  陈先生在美林悦府购买的新房,是2017年12月28号交的房。新房到手之后,陈先生想要带着亲戚朋友去看一看,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其他业主告诉他,如果不缴纳装修押金,就不能拿到门禁卡。没有门禁卡,他也就很难进家门。

  那到底门禁卡的发放和装修押金的缴纳是否存在绑定的情况呢?记者来到了美林悦府小区的物业公司——荆州市天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天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234号房刚刚交房,因为我们这个住户卡,每张卡都是需要通过电脑上面激活才可以使用。我们这么多住户,要是每个住户都要去激活,是需要费很多时间的。那么我们现在又没有准备齐全,所以都还没有交给业主。”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暂时没有装修意向,也是可以发放门禁卡的。

  荆州市天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也跟业主说了。如果他短期之内不装修的话,他也可以拿身份证到我们这里,把这个住户卡给取走。”

  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否属实呢?小区的业主索取门禁卡是否顺畅呢?记者在美林悦府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

  其实,这是业主和物业之间沟通不对等造成的。在之前的节目中,荆州市物管中心也明确表示,门禁卡是不能和一些收费项目绑定的。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察科科长吴庆凯:“业主在拿到门禁卡之前,他是要首先办理入住手续,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和这个装修手续,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来办理,没必要同时办,物业公司不得以业主未同时办理装修手续来取决向业主交付门禁卡。”

  物业和业主谁也离不开谁,应该是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把小区管理得像家一样和谐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