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联合企业接老乡回家 圆留守儿童团圆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每年临近春节,《江汉风》栏目都会联合爱心企业,把在外打工辛苦忙碌一年的老乡接回家。能够和远在广东、深圳的父母团聚,是每个留守儿童的愿望,也是老乡们一年的期盼。在江陵县的资市小学,就有很多这样的留守儿童。

  江陵县的资市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书声琅琅。11岁陈伟艺,正和同学们一起,在朗读课文。四年前,他的父母亲前往深圳打工,家里就交给了爷爷奶奶打理。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倍感温暖,却又有些辛酸。

  每次爷爷奶奶一生病,他就希望父母能够回来看一看。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会想起远在深圳的爸爸妈妈。

  陈伟艺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家里还有一个弟弟,这些年,爷爷奶奶的辛苦,让他心疼不已。在家里,陈伟艺是哥哥,他会帮着爷爷奶奶照顾弟弟。一家人虽然过得辛苦,但也算温馨充实。

  能够在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团聚,这是老人最大的心愿。只要平平安安,一年的辛苦就没有白费。

  在资市小学,还有很多孩子和陈伟艺一样。三年级一班的谭春宇,父亲在广东东莞工作。上一次家人团聚,还是在去年国庆节的时候。

  现在谭春宇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在马上到来的新年里,一家人团聚。

  谭春宇的妈妈是一名幼师,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谭春宇。听说这一次有爱心大巴返乡的活动,她非常希望老公能够报名参加。

  接下来,《江汉风》会尽快和爱心企业联系,争取早日将留守孩子的父母接回家,让他们过一个团圆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