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本周日起,三轮、四轮电动车不能上路行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7

  近年来,中心城区出现大量三轮、四轮电动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车辆无牌上路,严重扰乱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

  从去年12月20日起,多部门联动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三轮、四轮电动车整治行动!按照此前的阶段性工作安排,1月21日起将对违反规定上路通行的这些无牌三轮四轮电动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二中队联合学校工作人员每日安排民警对通告禁行车辆耐心宣传劝导,为第二阶段行动做好铺垫,一周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五千余份。

  关于三轮、四轮电动车

  你必须知道这些!

  目前道路上常见的各类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均超出了国家关于电动车的技术标准,它们从法规定性上应该属于机动车范畴,应当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取得机动车行驶证、号牌,购买交强险,方可上路行驶。驾驶人必须持有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电瓶车品牌多达几十种,如“雷丁、御捷、道爵、力通、宝雅、时风”等,凡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不能办牌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1、底盘设计达不到安全行驶要求,体积小重量轻,车辆稳定性差,很容易发生侧翻。

  2、车辆刹车制动、灯光等关键零部门件达不到安全要求,故障率高、危险性增大。

  3、防碰撞设计达不到安全要求,材料质地轻薄,无防撞保护措施,对老年人和学生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威胁。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不要购买和乘坐这样的三轮四轮电动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