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大力推进长江干堤环境整治 保护母亲河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17

  公安县大力推进长江干堤环境整治、进行堤岸植树添绿活动,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落实到实处。

  公安县背靠长江黄金水道,境内长江岸线全长97公里。历年来,沿江共有砂石堆场、码头企业22家。这些砂石码头普遍存在设施简陋,没有防尘措施等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安县成立了长江干线砂石码头集中整治指挥部。2017年5月,全面启动长江干线砂石堆场、码头的综合整治,对砂石堆场、码头采取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砂石码头、清场、设施设备拆除等工作。目前,已完成辖区内所有砂石码头的关停拆迁,共清运砂石料73万多吨,对19处拆迁完成的外滩地,采取植树复绿,共种植苗木14000多株,面积达130400平方米,逐步还原长江生态林体系。

  斗湖堤城区十多万居民的生活饮用水的取水点,位于公安县境内长江岸线五码头附近。由于历史原因,五码头上下游堤岸居住了一百二十多户居民。日前,这个居民点已正式启动拆迁。下一阶段,将启动滨江生态公园改造建设,为公安县居民增添一个绿色、生态的休闲场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