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止渣土车运输 荆州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应急管控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17

  昨日,市环保局发布通知,荆州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应急管控措施。

  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本地积累影响,1月15日零时至16时,全市PM10累计均值为188微克/立方米,AQI为140,接近中度污染。根据湖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快报,15日、16日及17日白天污染天气将进一步持续恶化,达到中度以及重度污染水平。经市政府同意,荆州于1月15日17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应急管控措施。

  该措施要求加强对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拆迁工地扬尘防控的巡查、监管,对违规工地责令立即停工;停止除抢险、抢修维护工程以外工地土石方作业、建筑、拆迁工地清理、外墙装潢、路政施工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停止拆迁工地作业,停止渣土车运输,停止砂石运输;粉煤灰砖厂、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危险废物焚烧处理等企业暂停生产运行。企业内煤、灰、渣等堆放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大对城市道路的保洁力度,增加洒水、喷雾作业频次,中心城区核心区道路每日机扫水洗至少增加2次,其他路段每日清扫保洁增加2次,尽力保持路面湿润。

  同时,禁止露天烧烤,禁止露天喷涂作业,禁止露天焚烧荒草、秸秆垃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中重型货车在市区道路通行,禁止冒黑烟的施工机械进入城区作业;禁止低速货车(农用车)在市区通行;加强对过境载货汽车管理,引导过境货柴油车绕行,减少过境车辆穿行荆州主城区;在城市出入口设置卡点,严厉查处冒黑烟的重型柴油货车和大型柴油客车;对重点排污企业实行限产限排,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开展重污染天气监测及潜势分析研判工作,及时发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在天气条件允许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障空气质量。

  另外,要求请各地各相关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严格督办落实到位。每日16:00时前将工作部署、检查人次、检查对象、发现的问题、查处及整改情况报送至市大气办。市大气办将开展巡查、督办,对未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进行全市媒体集中曝光,对履职不到位,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