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军荆州舰开展海上实兵实弹训练(组图)

来源: 《当代海军》杂志社 2018-01-17

  『军媒新锐,原创阵地』

  1月10日至15日

  东海深处某海域战斗警报声此起彼伏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荆州舰

  组织官兵进行海上实兵实弹训练

  ▼

  ▲发射火箭深弹

  ▲命中目标

  荆州舰舰长王红兵告诉记者,去年完成远洋访问任务近200天,基础科目训练很难按部就班,年终认证中发现,搜救落水人员、单舰防御等科目存在薄弱环节。

  ▲主炮射击

  ▲副炮射击

  “右舷30度发现落水人员!”“吊放小艇人员就位!”由于舰艇横摇幅度大,吊放小艇难度高,帆缆兵张自立谨慎操作,最终吊放时间比平时稍多。张自立说,锚地港岸训练搜救发现目标难,小艇吊放操作要求高,这些困难是远洋训练中没有的,用时虽多但更具实战意义。”

  ▲舰对舰协同营救落水人员

  在警戒雷达站位,班长邹浩正在组织快速小目标跟踪训练,因为,锚地小艇、渔船等快速小目标极易隐藏在海浪杂波中,机动速度快、反射信号弱,极易被判作杂波导致漏情。

  ▲实射水声干扰弹

  ▲干扰弹爆炸

  与此同时,荆州舰作战指挥中心内一片紧张战斗气氛,副舰长汪浩然正组织当更人员开展单舰防御值班训练。

  ▲奔赴战位

  ▲运筹帷幄

  舰长王红兵对此次训练感触颇深,他表示,结合使命任务开展科目训练,显著增强了官兵练兵打仗意识,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及训练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