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王车马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共投资2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说到荆州的旅游景点,您会想到哪些?除了荆州古城墙、关公义园、荆州博物馆以外,位于熊家冢的楚王车马阵也是大家必去的景点之一。近期,楚王车马阵二期工程投入建设,二期工程包含哪些内容?建设完毕后又会有怎样的效果?

  上午十点,记者在楚王车马阵景区看到,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遗址本体展示工程、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及园区管理系统工程。

  整个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主要包括旅游线路的优化、景观绿化的改善以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预计在2018年6月竣工。据介绍,主要包含电瓶车道的建设、景观桥建设,整个园区大道香樟和乔木的增加,植被绿化的覆盖,同时,还会新增考古体验中心、文创馆、停车场、餐厅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也是为了给游客更好的观光体验。

  楚王车马阵景区位于荆州市川店镇张场村,占地面积731亩,是楚故都纪南城国家级大遗址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已发现的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布局最为完整的周代楚王陵陵园,以气势恢宏的楚王陵主冢、威武壮观的车马阵列闻名于世,被誉为是“中国仅有,天下第一”的楚王陵典范。

  景区二期工程由世界银行贷款2亿元进行建设,四部分工程将相继在2019年与2020年竣工。二期工程竣工后,景区将与周边田园景观自然融合,建成的出土文物陈列馆将为游客朋友呈现熊家冢遗址出土的各类玉器、青铜器,充分展示楚王车马阵景区所承载的楚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对楚文化的研究和传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