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禁违规涨价 荆州区物价局召开幼儿园收费告诫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一帆)寒假将至,为及早防止有幼儿园借春季入园之机,违规涨价收费,进一步规范全区幼儿园收费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16日上午,荆州区发改(物价)局会同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幼儿园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共有荆州城区15家民办幼儿园代表、1家公立幼儿园代表及10个镇、办、管理区学区代表参加。

  会议要求,所有幼儿园必须做到“三个做好”。做好政策宣传,充分与家长沟通,将幼儿园收费项目和价格的政策依据宣传到位;做好规范收费工作,构建规范收费长效机制,严格按规定执行收费项目和标准,执行减免政策和退费政策,公开公示收费项目,让家长明明白白缴费,坚决不能越政策的红线;做好协调配合,要立足诚信,树立良好的幼儿园形象,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荆州区发改(物价)局发放了《湖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及其他价格政策宣传资料,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幼儿园收费的相关政策,并对违反价格政策法律责任进行了提醒告诫,要求幼儿园经营者自觉遵守有关价格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公办幼儿园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民办幼儿园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

  幼儿园参会代表还签订了《诚信经营价格承诺书》,并明确表态:要树立诚信意识,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维护行业价格秩序,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幼儿教育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参会代表还就价费政策展开了讨论,四机金苹果幼儿园和金宝贝幼儿园的参会代表现还场咨询了有关收费政策,荆州区发改(物价)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所有参会代表均表示参加此次会议获益匪浅,既有价格主管部门细致的价格政策解读,纠正了部分幼儿园代表对《实施细则》的错误理解,又有教育主管部门全面的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幼儿园收费行为,促进了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