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建设美丽乡村是推动实施公安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第一抓手,是一项事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的政治工程、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1月18日在斑竹垱镇,县委书记刘润长等县领导听取斑竹垱镇负责人介绍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毛家港镇采取人工除草、碎草船碎草等方式推进南干渠捞草清障工程

  毛家港镇南干渠现已基本清除渠内的水葫芦、水花生等有害水生植物

  县委书记刘润长对做好公安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河湖库长制等工作指出,坚持理念先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三农”工作;明确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抓手就是以实施土地股份合作、环境卫生整治、规划设计编制、产业融合发展、人文生态修复、公共服务提升“六大工程”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务实重干,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

  刘润长强调,2月中旬前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321专项整治”,即三个专项行动、两个专项治理、一个全面推进。“三个专项行动”指的是“清河湖库保洁专项行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清除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全面推进河湖库划界确权工作。” 

  公安县将按照3个目标,在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1、乡镇“六化”。规划布局特色化、设施功能齐全化、产业开发规模化、环境建设生态化、社会服务便民化、人居聚集社区化。

  2、村庄“六好”。经济发展思路好、集体经济收入好、村容村貌环境好、崇尚文明村风好、班子工作业绩好、民主管理机制好。

  3、农户“四美”。诚信守法心灵美、热心公益行为美、邻里友善和谐美、勤劳致富生活美。

  推进“1535”示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

  1、建设好1个县级旅游发展核,发挥好旅游集散中心作用

  2、在埠河、黄山头、章庄铺、毛家港、南平等地建设5个特色镇、重点镇、示范镇

  3、沿长江旅游经济带和虎渡河休闲农业发展带、207国道、351国道、公石省道、226省道、431省道沿线等建设好3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4、围绕“一山两闸四湖一库”自然资源,建设好黄山、卷桥水库、淤泥湖、北闸、崇湖5个风景区

  到2020年,初步形成村容卫生整洁、自然生态绿化、村貌和谐美丽、文化传承良好、本地特色鲜明、生产生活设施齐备及“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