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 崔永辉松滋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彬)贫困户脱贫进展怎么样,还有哪些帮扶需求?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好不好?异地搬迁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过年能否住新房?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一行昨天(1月18日)到松滋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崔永辉一行来到松滋市地理位置最偏、贫困程度最高的乡镇——卸甲坪土家族乡,走进家门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走进基地指导产业发展,走进现场查看异地搬迁扶贫安置进展。

  2017年,贫困户叶发元在工作组和卸甲坪乡政府的帮助下,落实危房改造计划,搬进了新房,发展起养猪产业,人均年收入已经突破5000元,女儿也即将大学毕业,日子是越过越好。看到墙上“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梦想”的书法条幅,崔永辉频频点赞,要求地方组织加强对已脱贫人员的跟踪管理,夯实扶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卸甲坪村欣兴香菇专业合作社针对贫困户实际,推出基地种养、家庭种养、合作社代养三种帮扶模式,实现了互利共赢。崔永辉说,松滋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坚持产业先行的思路,找准了关键点。只有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提高贫困户增收造血能力,才能带动贫困户长效脱贫。

  占地100亩、总投资910万元的卸甲坪乡关望坡易地搬迁项目正火热建设中,今年5月31户贫困户可顺利入住。崔永辉叮嘱要同步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统筹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教育和健康扶贫,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松滋市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