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用心做私房菜 留住妈妈的味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于是世上有那么一堆吃货也就不足为奇了。他们看重生活的本质,把对生活的热爱浓缩在舌尖上的体验。在这种情况下,私房菜馆应运而生。在荆州,一个85年的女孩为了留住妈妈的味道,开了一家别具一格的私房菜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她的创业故事。

  上午十一点,田菁和师傅已经开始在厨房忙活了。今天有客人在微信上预订了午餐,菜式做起来不难,但想要有更好的口感,食材的选取显得格外重要。

  漳州海管、新疆阿魏菇、东北油豆角,这些新奇的菜品,在田菁这里都找得到。为了保持新鲜,每一份食材都经由专门的生鲜冷链配送。菜品准备得差不多了,客人也准时到店了。

  和别的餐馆不同,田菁的私房菜馆中午只能接待五桌客人,每个菜都需要老火慢炖,细心烹调。

  田菁出生于85年,讲话诙谐幽默,想法天马行空。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时髦洋气的女孩,终日在与锅碗瓢盆打交道。

  大学毕业以后,田菁在外地工作,漂泊了多个城市。但不管在哪里,不管食物怎样美味,却始终赶不上妈妈的味道。直到自己生了孩子,她才明白差别在哪里。

  用心,才能做出好菜。明白这个道理以后,2015年田菁和两个朋友决定回到荆州,以妈妈菜为基础,加上自己的创新,开一家不一样的私房菜馆。

  在田菁看来,食材的选择和菜单的随时更新非常重要。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带着团队到外地去学习。大城市的网红餐厅,小山村的农家风味,田菁都会进行学习。

  车厘子烧五花肉、高原牦牛掌、鲍鱼烧鱿鱼等等创意菜,让大家发现原来食材还可以这样搭配。菜馆开在小区里,连招牌也没有一个,但是靠着独特的风味和细致的服务,菜馆也渐渐做出了名气和口碑。

  在田菁看来,私房菜不是大菜,无谓菜系,无谓章法,却总能给人带来绝妙的味觉体验,其关键不过在于用心两个字。冬天还没有过完,田菁已经开始研究春季的新菜了,她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美味带给大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