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齐抓共管 荆州水葫芦、水花生清除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水葫芦、水花生是繁殖力极强的水上浮生植物,被称为“绿色污染元凶”,至今几乎没有昆虫病毒和其他天敌能控制其生长。在河湖内泛滥,会严重污染水体,影响排涝和行洪。为打赢水花生水葫芦歼灭战,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自加压力,齐抓共管,水葫芦、水花生的清除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正午时分,记者来到荆州区太湖港中渠桃花村段,村民曾庆德正和乡亲们一道,站在水里合围水葫芦,大家将水葫芦围拢在挖机作业范围内后,挖机再用挖斗将水葫芦转移到岸上。曾庆德觉得,经过这段时间的清理,水面看上去清爽多了。

  自清除水葫芦水花生工作启动后,荆州区区镇村的228名河湖库长,在全区15条河流、10个湖泊、30座水库、3580公里大小渠系上靠前监督、指导,参与清理。荆州区政府还成立了三个督察专班,开展专项督查,每周通报清理进度。

  自水葫芦水花生歼灭战打响后,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就成立了荆州市长湖富强劳务有限公司,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专业清淤除杂。目前公司的劳工约50人,平均年龄55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录用。

  沙市区还整合资源和资金,将水葫芦水花生清除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森林城市创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做到多头并举,全面攻坚。

  在荆州开发区,水葫芦水花生的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针对接下来的长效管护,也已制定了工作方案。

  在纪南文旅区的部分河流、水渠中,水上挖机正在加紧作业。据了解,纪南文旅区纳入清理范围的河湖沟渠主要集中在纪南镇,预计本周内可完成所有的清理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