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公共品牌唱响荆楚味道 荆州鱼糕进军武汉市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20

  近日,由市水产局、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在武汉举办的“荆州鱼糕”品鉴晚宴上,一道以“食鱼不见刺”而闻名的“荆州鱼糕”菜品令与会代表赞不绝口,大快朵颐。“旺膳鱼糕”“湘妃鱼糕”“荣子鱼糕”三家品牌鱼糕生产企业与武汉餐饮商签署战略采购合作协议,首批采购荆州鱼糕总量达100吨。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现场提出要为荆州鱼糕代言。他表示,荆州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产出鱼类品质高,是制作鱼糕的至臻之选。

  近年来,我市水产部门将推动荆州鱼糕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投入大量资金开展产品技术研发、品牌推介活动,拓展相关产业链。2017年,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成立,将全市鱼糕加工企业组合抱团发展;注册了“荆州鱼糕”公共品牌商标,完成了“荆州鱼糕”公共品牌形象设计和品牌管理办法。同时,市水产部门与科研院所联合对加工、保鲜等开展联合攻关,解决了加工鱼糕产品口感和保鲜难点技术,研制了鱼饼、鱼面等突破传统观念的新产品。继2017年9月成功举办荆州鱼糕北京推广周活动后,荆州鱼糕公共品牌再次挺进武汉,吹响了的号角。

  在品鉴推介会现场,武汉市餐饮酒店采购团、荆楚特产采购团、电商采购团、智周万企农业联盟采购团、湖北省公关协会采购团等十余个对荆州鱼糕情有独钟的采购团,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推动荆州鱼糕在武汉市场落地“赢”销的决心。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小蓝鲸酒店董事长刘国梁结合小蓝鲸酒店推出的原味菜指出,荆州鱼糕作为荆楚菜系的典范代表,受到武汉市各餐饮酒店和餐饮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存在巨大的市场合作机会。特别是鄂菜将更名“楚菜”,对提升荆州鱼糕知名度,唱响荆楚味道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今后,“荆州鱼糕”还将针对特定人群和特定区域,开发更多新产品,如适宜孕产妇的鲫鱼鱼糕,适宜儿童的益智鱼糕,适宜老人的补钙鱼糕,添加蟹黄、海参等产品的中高档鱼糕,适宜做火锅的耐煮鱼糕等,让荆州鱼糕这一营养丰富的特色美味走上更多消费者餐桌。(记者赵叶秋通讯员裴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