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崔永辉调研市民共享图书阅览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调研市民共享图书阅览室建设情况。杨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加共享图书阅览室数量和密度,扩大覆盖范围,打造阅读城市,建设书香荆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杨智先后来到荆州区古城图书馆分馆及悦读书吧、荆东路新华书店悦读书吧、沙市区园林路市图书馆、市第一人民医院悦读书吧,实地察看了各书吧功能布局、硬软件设施、图书分类等情况,并对图书馆日常管理、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去年,“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0家市民共享图书阅览室”,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截至去年底,城区31家共享图书阅览室建成开业。杨智指出,图书阅览室的建设基本达到预期效果,要把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让共享阅览室遍布城市各个角落。

  杨智强调,共享阅览室在选址、建设上,要以舒适、方便、就近为原则,既要做到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又要让政府资源与市场相结合。要让党政机关公共资源为社会所用,将有关单位的空闲房屋、临街门面利用起来,建立图书阅览室,进一步扩大阅览室数量和范围,争取在中心城区形成15分钟阅读圈,实现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氛围。

  杨智指出,市图书馆新馆建成开放以来,成为了城市文化设施新地标,市民阅读环境大幅改观。老馆也要加强综合利用,在不改变名称、功能、建筑造型的同时,在服务上提档升级,实行一馆三区智能化管理,实现图书预约、通借通还等服务,真正方便市民就近阅读、借还。

  在调研过程中,杨智还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荐了4本书,分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文化修养,拓宽发展视野,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