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发改委谋划长江大保护项目库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近年来,荆州市发改委以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精心谋划长江大保护项目库,积极争取环境保护资金投入,全面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在洪湖市赤卫路内荆河的“一河两岸”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内荆河河道清淤已经完工,广场铺装、景观水闸、清水平台的建设也已初见雏形,工人师傅正在安装清水平台护栏。洪湖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汤光祥告诉记者,该项目是2017年3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的95%。工程没有开工前,这里的内荆河雨污不分流,所以这次施工修建了污水收集管网,污水到污水处理厂处理,雨水通过内荆河流入长江。完工后对水体净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洪湖市“一河两岸”综合整治项目是对洪湖中心城区的中轴线——内荆河进行综合改造,建设范围为城区一桥至四桥,全长3600米,工程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2亿元。2017年第一期开工一桥至三桥段,长1500米,总投资1.2亿元,建设任务为河道清淤、修建人行栈道、亲水平台、景观塔、游船码头以及景观广场铺装及绿化等。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3月份完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大荆州市生态保护力度,荆州市发改委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建成长江大保护融资项目库项目236个,总投资4876亿元,其中入选省级项目库78个,总投资2725亿元。其中,荆江沙市段(柳林洲大市场—沙市汽渡码头)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洪湖市一河两岸生态修复项目成功获批国开行首批融资授信,融资总金额15亿元。

  荆州市发改委长江带办副主任杨元洪表示,这两个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全市生态环境。2018年,市发改委将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级项目库,获得更多的融资,加快全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步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