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老小区下水道堵塞漫污水 影响居民生活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沙市区的唐姨爹给《江汉风》打来电话说,他家楼下的下水道堵塞了,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我们这就去看一看。

  唐姨爹家住在沙市区北京中路的春风小区,刚走到他们宿舍楼下,娘子军就看见大门前污水横流,积水非常严重,居民们只能够借助石砖和木板出行,十分不便。

  唐姨爹说,这里漫水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刚开始只是他们居民楼的下水道窨井堵塞泛了少量的污水,后来旁边街道上的雨水井也堵住了,大量的污水流出,将宿舍楼下的道路,全部淹了起来。下水道堵塞后,居民们也商量过请人维修疏通的事情,但部分居民认为,下水道之所以堵塞,与小区旁边的公厕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他们不愿意承担全部的费用。

  居民们介绍,春风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房屋修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修建时,居民楼的下水道与旁边的公共厕所公用一个化粪池。居民们猜测,这次下水道的污水漫溢,就与公用化粪池的堵塞有关。随后,居民们也带着娘子军去一墙之隔外的化粪池处看了情况。

  大家认为,如果问题出在化粪池,那么公厕的管理单位也应该承担部分的疏挖费用。这个事情到底应该如何解决呢?之后,娘子军也来到永红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之前居民们向他们反映过这个问题,当时他们就联系了维修师傅去现场查看。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维修师傅也无法确定下水道堵塞的具体原因。对于居民们提出的,下水道堵塞,是由于公厕造成的说法,居委会表示,他们将会联系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进行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