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年优良天数273天 荆州全力打赢保卫蓝天攻坚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近年来,荆州持之以恒地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宣传教育活动,让秸秆禁烧意识家喻户晓。

  每天早上7点30分,《乡村大喇叭》都准时播出秸秆禁烧公益广告和秸秆禁烧新闻专题,大力宣传有关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典型。

  作为农业大市,荆州全市年产农作物秸秆在650万吨以上,为解决焚烧秸秆这一环境污染顽疾,3年前,荆州率先在全省实行秸秆禁烧工作。在全面实行农作物收割机械准入制度,大力推广普及农作物低茬收割、秸秆粉碎还田等技术的同时,还编起了一张秸秆禁烧宣传网,通过张贴《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悬挂横幅,启用宣传车辆宣传,向农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召开秸秆还田技术推广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发动,让秸秆禁烧的意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市环保局副局长谭震生表示,他们用新媒体微信、微博进行征文、发布,回应社会各界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关切,还征集近千名网友为治理大气污染积极建言献策。

  在持之以恒地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同时,荆州市还大力开展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防治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2017年全市仅发现火点2个,焚烧面积8亩,占省环保厅无人机巡检面积的万分之0.01。万亩火点率由低到高名列全省前茅,仅次于神龙架林区。

  市环保局总量科科长陈世清告诉记者,2017年,荆州市的空气环境质量实现两降一升的目标,PM10为92微克立方米,同比2016年下降7%,PM2.5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7%,优良天数达到273天,增加了36天,提高了10个百分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