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春运坐车被坑,可拨打这个号码投诉!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1-22

  为期40天的春运吹响集结号!记者昨从市运管物流局获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在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加强旅客运输保障、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上精准施策,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今年春运起止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

  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目前,运管物流部门已启动春运安全大检查,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营运客车投入营运,严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员参加春运。

  其中,承运人责任险达不到40万元每座保额的营运车辆,行驶高速公路的客车未按规定安装配备安全带和安全锤的,按要求配备的4G视频动态监控设备运行不正常的,禁止参加春运。

  运管物流部门还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旅游客运码头、旅游景区等旅客主要集散地加大市场现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或超类别经营,和倒、卖、坑、宰、甩客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营造和谐运输市场环境。

  为了提升春运服务品质,运管物流部门将督促各运输企业在节前整顿车容车况,确保车辆整洁卫生,以崭新形象迎接乘客。

  同时,加强投诉处理,对春运期间旅客通过12328等途径投诉的拒载、绕道、不按计价器收费、拼客等违章案件,将统一进行甄别、调查、处理,对处理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