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85.6亿元!公安县去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成绩出炉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公安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有哪些亮点、取得了哪些成绩?在1月19日召开的公安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答案一一揭晓。

  2017,全县规模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85.6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利税总额27亿元,同比增长4.4%;2017实现销售收入378.6亿元,增长16.7%;实现税金9.4亿元,增长4.7%;规模工业增加值9.6%,高出荆州市平均增幅1.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

  县委书记刘润长主持会议

  2017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工业项目48个同比增加7个;其他项目19个。全县16个招商组97家责任单位,共引进投资项目81个,农业项目14个。

  县长杨运春部署2018年工业和招商工作

  杨运春指出,工业是强县之基、富民之源。工业稳则就业稳、财政稳、经济稳。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大办工业、办大工业。

  全县必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清醒认识工业和招商环境的新变化;必须深知工业的责任和差距;必须坚定不移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的发展方略,下功夫推进工业经济规模扩张、质量提升。

  2018年,公安县工业经济预期目标:增加值增速10%;工业投资105亿,增长15%;开发区基础设施投入4.5亿元,力争规模工业实现产值400亿元,增长13.3%;入库税收5.9亿元,增长10%;招商引资200亿元,增长12%;新增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增长26.8%。

  2018年工业和招商工作思路:落实一区多园布局,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着力深化企业服务,认真破解发展难题;突出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工业经济的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工业经济与资源集约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协同并进。

  刘润长强调,2018年公安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来开展工作。他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一步到位,要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的定力,用实际行动抢占变革发展的制高点,投身转型升级深化年活动。围绕产业干。牢固树立产业为魂理念,按照“2+X+1”的产业规划,推动力量向产业集结,资源向产业集聚;投身园区干。

  “区镇合一”体制改革拉开了建设“千亿园区“、“百强乡镇”的序幕,各乡镇部门都要在园区找到工作切入点,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过程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要伴随企业干。服务好企业,伴随企业做大,伴随企业做优是我们行动的方向,确保市场主体总量、规模企业质量、挂牌企业数量有一个明显提升。

  坚持高水平招商一以贯之。要继续实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大员上阵、靶向发力、落地开工。坚持围绕产业抓招商,突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结合清理闲置低效用地、招商项目投足达产、激活企业存量产能三项行动,实施现代农业招商攻坚行动。抓好重大项目的跟踪签约、落地开工、建成投产。

  坚持高效率服务一马当先。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发展工业的生命线、招商引资的的硬支撑,以政务服务升级推动产业发展转型,本领要硬、服务要优、问责要严;牢树亲商理念,营造安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做好对现有外来投资企业的跟踪服务,确保引进项目按计划推进、早日建成投产;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转变作风、治理慵懒症的“晴雨表”,从严从实,落细落小,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打造发展的洼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