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赢碧水保卫战】石首: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荆州市清除水葫芦、水花生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后,石首市迅速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水葫芦、水花生进行清理,并将清除行动与年度农水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彻底改善境内水域生态环境。

  随着隆隆巨响,石首市南口镇管家铺村跃进渠道边,一处违章搭建的生产棚颓然倒下。据了解,南口镇在打响水葫芦、水花生歼灭战后,还同时启动了清淤拆违的整治行动。

  在管家铺村邻近的二郎庙村,村里的沟渠管护员余良才正在巡察已清理完毕的三支渠。经过治理和近期的管护,渠水清澈见底,漫布柔嫩水草。余良才告诉记者,这些水草,只有在水质澄澈时才会生长。

  在石首市高陵镇,这里的河湖沟渠清理工作已经结束,全镇已基本消除水葫芦、水花生。接下来重点是巩固整治成果。

  沿着高陵镇一路向南,就到了团山寺镇。该镇与湖南安乡县官垱镇交界处,有一条名为栗林的河流。长期以来,栗林河就存在着迷魂阵、地笼网、水葫芦水花生污染等问题。打响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后,团山寺镇联合湖南省安乡县官垱镇,开展栗林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拆除河岸两边的违章建筑、拦河鱼网设施以及水葫芦水花生和河堤两岸的白色垃圾。

  据统计,石首市在江河湖库、大小沟渠清除工作高峰期投入机械、汽车860多台套,劳力12000多人次,开工2000多处。呈现出乡乡镇镇有机械,村村组组有工地,处处清除水葫芦水花生的火热场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