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黄山头镇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23

  去年以来,公安县黄山头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产业推进农旅结合,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一山跨两省,一镇牵两地。位于湖北最南端与湖南最北端交汇处的边界重镇——黄山头,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秀丽的自然景观。利用黄山丰富的自然资源,马鞍山村村民李威引进七彩山鸡品种办起了生态养殖场。

  从2015年兴办养殖场至今,李威的客户已遍布湖北、湖南,产品供不应求。

  黄山头作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休闲度假的“天然氧吧”,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也为马鞍山村打造全域旅游核心景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2017年底,由浙江建筑规划设计院编制的《马鞍山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即将实施。

  在黄山头镇北宫咀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初见成效,整齐划一的楼房,宽敞的乡村大舞台、乡村剧场,为八方来客展开了一幅特色生态乡村的美丽画卷。

  既留得住美景,还要留得住人。为了对外唱响黄山头品牌,今年以来,黄山头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特色生态小镇建设,依托“四湖八景”的原生态资源,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推动黄山头风景区转型升级。(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