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新增天然气管网89公里 增加用户18832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23

  记者昨悉,截至目前,荆州城区新增供水管网长度112.63公里,新增天然气管网长度89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8832户,排查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点27处,已经全部完成整改,没有发生自来水、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完成城区污水管网建设38.4里;计划建设的4座污水提升泵站已建成3座,东方大道污水提升泵站正在加紧施工;红光、城南、草市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作年内可全部完成。另外,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策划工作进展顺利。六大类、27大项、342子项(近期187项,远期155项),工程措施实施整体打包。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71.61亿元,其中近期投资79.49亿元,中远期投资92.12亿元。

  2017年,市住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培育大产业、构筑大交通、建设大城市”的战略布局,坚持聚焦主业、统筹城乡,不断提升城乡建设面貌。

  过去一年,荆州城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计划项目249个、总投资169.14亿元,其中本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14.25亿元。按照“精细化谋划、类型化推进、区域化调度”的总体思路,加强重大项目的调度、协调、督办。截至10月,已开工建设70项,完成34项,累计完成投资37.8亿元。目前,投资12.98亿元的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已通过可研报告评估;投资82.47亿元的城北快速路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投资8.15亿元的荆州大道项目已完成社会资本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年底已开工建设。

  2017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市棚改计划71582套,截至11月,共完成71620套,完成目标任务100%。其中:中心城区累计完成61376套,年度目标完成率100%。县市完成10244套,年度目标完成率100%,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服务美丽乡村开展农村“双治”。荆州督办督导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市101个乡镇,已建的2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新建82个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计划近期全面开工,今年年底前全面建成。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总体目标,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荆州区、松滋市已于2016年12月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其余6个县市区也正在积极做好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李虎 实习生 王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