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猴黏暖气袋鼠爱温室 动物园宝贝们过冬萌萌哒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24

  小动物过冬,动物园里的透明空调房、暖气、“温泉”齐齐上阵,助力宝贝们保暖拦寒。

  1月23日起,荆州气象部门预报,全市将迎来新年第二场大雪。随着各地气温大幅度降低,人人都在喊冷并抓紧防寒保暖,而动物园的宝贝们该怎么办呢?

  今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动物园里,这里的供暖设备开始升温,地热水,暖气片,草甸子等动物们的“保暖神器”都全部启用,羊驼、袋鼠、猩猩、山魈等热带动物在管理员的细心照顾下,安然过冬。

  在鲨鱼馆,记者掀开厚厚的门帘,热气扑面面来,约300条热带鱼正在各自鱼缸里遨游。部分鱼缸里放着一个黑黑的管子,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正在温水中嬉戏,其中美丽的白色水母,它们正“泡”在热水中慢慢的伸出她们漂亮的“裙子”。

  饲养员张师傅介绍,这个黑色的管子其实是一个水中加热管,在鲨鱼馆的热带鱼生活的水体常年要保障28度的恒温,如果水温略低,通电的加热棍就要放在水中加热。以保证热带鱼类正常生活。

  原来,鲨鱼馆的保暖神器不仅有加热的温水,还会利用暖管加热。难怪在这寒冬里,热带鱼也能好好活泼地畅游。

  躲在透明温室里的袋鼠、猩猩、山魈,长颈鹿们,有的抱着膀子闭目养神、有的在慢悠悠的散步,有的在“思考”和“神游”。等到出太阳的时候,它们才会出门,才会懒洋洋地感受“阳光浴”。

  最有趣的还是萌萌哒的松鼠猴,最爱惬意地趴在暖气片上,不愿移开。其中一只小松鼠猴饿了,没办法它只有恋恋不舍地暂时离开热乎乎的暖气管,快速跑到温室中间的食盆,很快拿了一块胡萝卜,赶忙就近跑上了一暖气片上,一手抱着暖气管,一手拿起香脆的胡萝卜吃起来,小日子过得舒服极了!

  最好笑的是黑猩猩。因为围观的人多,惹恼了其中一只想静静的大猩猩。它恼火地拍打着温室里的大铁门,从轻到重、从用手击到脚踢,全套动作不停重复,逗得游人开心不已。

  动物园最高的“长颈鹿”也是很怕冷的,冬天一到,它们也减少户外活动了,动物园还专门为长颈鹿建了一个约10米高保温室,里面也安装了暖气,保证温度在15度左右,以保证了长颈鹿们的顺利过冬。

  对于动物园里的动物们舒适的度过寒冬,饲养员们可谓是用心良苦啊。动物园饲养组组长李建明介绍,动物园内有两种供暖系统一种是燃气供热一种是地热水供热,分别适用于水生陆生动物,另外,饲养员们对动物们的食谱也是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不仅增加了份量,还补充了一些含热量、脂肪较高的食物。

  动园园里的供暖设备,要根据动物的不同需求启用,对于一些怕冷的动物,热带动物的场馆内会增设暖气等取暖设备。当然也并非所有动物都需要保暖,像斑马、驼鸟等热带动物由于习惯了荆州的气温,不靠暖气,它们行走在户外吃草、活动,也能从容面对寒冷的冬天。本报讯(记者王子瑶实习生王茜余子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