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国税局邓忠泽同志入选全国百名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8年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表扬100名优秀县税务局长和100名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的通报》(税总发〔2018〕4号)印发,荆州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邓忠泽入选100名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

  邓忠泽,信息工程师,全省首届国税系统兼职教师,现任荆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兼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主任。2012年底,邓忠泽任荆州市国税局驻政务中心窗口主任后,一改多年难获“红旗窗口”的“惯例”,连续三年获得荆州市政府表彰的“红旗窗口”、他自己连续三年获评“优秀首席代表”,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窗口人员连续三年获得先进个人、各项工作考核年年在四十多家进驻单位中名列前茅。

  2016年2月,荆州市国税局、荆州市地税局为了践行“国地税合作规范”,决定打造全省第一家地市级,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邓忠泽带领办税服务厅的同事加班加点,连轴运行,短短四个月时间,完成了大厅选址、方案制订、建设实施、人员招聘、系统培训、安装调试、制度设计、文化建设、后勤保障、上线运行等各项工作,8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是全省首家市州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实行全开放通透式办公,取消工作台面,做到办税人员和窗口人员零距离;推行“一机双屏”,使办税信息全程公开,接受纳税人监督;实行“零差错”服务,对服务错误严格考核,提高办税的准确率;开展“360天全年无休、午间值班”的“不间断”式服务,着力打造“不打烊”的办税服务。几年来,在他主管办税服务工作期间,没发生一起执法考核过错,纳税人满意率达到100%。

  依托信息技术,邓忠泽主导设计了“纳税服务指引平台”,集成办税事项、系统操作、政策法规、办税信息、授课课件、运维难题等业务的“一键查询”功能。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可随时点击使用,通过自主学习来提升办税能力,提高办税准确率,防范税收风险。

  结合落实“放管服”的要求,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便利化办税服务,率先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一台POS机通刷国税地税、车购税业务、自助办税区“一屏通办”国地税20多项业务、代开发票电子简填单,自动国地税价税分离等措施,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荆州市还在全省首家地市级“三证合一”,首家推出“微信办证”。以往纳税人办理跨区迁移手续需要走注销再开业程序,办妥至少得二个月时间,邓忠泽主动与国、地税各单位沟通协调,制定规范统一的城区跨区迁移处理方法,现在是只缴销发票和金税盘,再从征管金税三期迁出迁入即可,只需要2天时间。

  2016年底,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荣获税务系统“十佳优秀政务大厅”,入围全国十佳办税服务厅,被评为荆州市十星文明窗口评比第一名,荆州市荆州区获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邓忠泽被评为全省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2017年,荆州市荣获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80余次接待新疆、吉林、广东等国地税和政府部门组织的考察学习团队,被誉为“荆州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