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雨雪天气】冷空气来袭 荆州开启“抗冻”模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1-25

  1月24日起,我市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由于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较长,降温幅度较大,影响范围较广,我市各部门开启“抗冻”应对模式,确保市民生活生产安全。

  交管:全市交警停止休息休假启动17个安全服务站

  近日,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已召开紧急视频会,部署新一轮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保工作,全面启动全市17个交警安全服务站、1738个劝导站。全警上路,加大对道路的管控力度,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对于不得不外出的市民,交警建议城区以下路段错峰出行。

  荆州区:东门、新南门、新北门、小北门、新生路口。

  沙市区:北京中路长途汽车站至一中之间、碧波路园林路口、江津中路大润发至洪苑之间、白云路、荆沙大道园林路口至两湖之间、红星路小学门前、红门路、豉湖路。

  城区外:因降雪降温,山区道路、乡村道路、高速道路、阴坡、桥梁、弯道、高架、涵洞、隧道等路段易积雪、积水、结冰,尽量不要选择清晨和夜间行车,匝道处坡大弯急,下雪时应慢速通过。

  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自驾、夜间凌晨低温时段出行,减少不必要的高速出行。希望广大驾驶员控制车速、谨慎驾驶。(记者佘海燕通讯员李立宝)

  商务局:组织应急商品货源护好市民“菜篮子”

  近日,市商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做好粮油、蔬菜、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让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为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防止出现生活必需品价格异常波动,市商务局要求各有关部门强化应急商品的货源组织,指导大中型商场、批发市场等增加肉、禽、蛋、蔬菜等重要储备商品的数量,督促中石化、中石油加强成品油调运,保障油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同时,加大对粮油、肉类、水产品、蔬菜、豆制品、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的监测力度,一旦出现异常波动,要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市商务局要求各地商超、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对消防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各类电气设备、电源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消费设施和电力设施正常运转。(记者徐祉晔通讯员何炎仿)

  水产:落实24小时值班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渔民防灾救灾

  我市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对渔业生产可能造成严重影响。23日下午,市水产部门发布灾害性天气渔业防灾抗灾措施,降低因雨雪天气给渔民造成的损失。

  措施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渔业生产的危害性和防灾抗灾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掌握灾情和上报灾情,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短信等手段向渔民做好天气预警和防灾救灾措施宣传。

  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人一线指导渔民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加强渔业基础设施设备检修、加固,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因冰冻、雨雪堆积造成场房、设备损毁和垮塌。加强冻灾后养殖水质调控,确保水质清新;尽量不要进行拉网操作,确实要进行拉网的,要仔细操作,避免鱼类受伤。

  同时,各级渔业部门要注意渔船使用安全,避免低温天气里渔船出现落水等事故。(记者赵叶秋通讯员许正立)

  海事局:启动四级安全预警应对极端雨雪天气

  昨日,我市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长江荆江段水面风雨交加,水位持续走低、能见度下降,为江面航行安全造成巨大隐患。荆州海事局动四级安全预警,加强现场维护,提醒广大船员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目前,荆州海事局通过甚高频VHF不断向辖区内船舶发布天气变化、水位变化等安全信息,在各渡口渡船处实行跟船检查,重点查看船舶载客、船员值班及其设备维修保养情况,在重点水域施工现场查看施工水域通航环境及防滑防冻设施部署情况,在重点航段安排专人驻守,维护现场秩序。

  荆州海事局提醒广大港航企业,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加强锚泊值班值守;船舶航行途中要加强瞭望,统一会船意图。(记者刘娟通讯员黄国舜)

  消防:做好车辆安全工作全力执勤备战

  为切实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事故工作,市公安消防支队强调要做好车辆安全工作,执勤车辆必须加装防滑链,添加负10#柴油,夜间要安排专人发车两次以上。

  消防官兵要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要则,在屋面、高空及结冰部位行动时,切实做好防滑落措施,严防官兵摔伤、掉落、坠落等事故。

  作战训练结束后,要及时清除消防车泵浦余水,防止结冰冻裂管道,确保器材装具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要认真落实防冻伤措施,储备常用防冻药品,加强安全防范,官兵衣物一旦被淋湿,应立即更换和烘干,严防官兵冻伤。(记者翁海伦)

  市政:备足78吨融雪剂

  为应对极寒天气,市政管理处昨日成立中心城区低温冰冻道路应急抢险救灾小组,提前备足融雪剂78吨,确保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安全畅通。

  据了解,市政管理处还调拨草袋3000个、铁锹500把,储备铲车28辆、农用车33台,随时做好应对近段时间极端天气的除雪防冻工作。

  市政管理处昨日下午还组织人员,在荆州人行天桥桥面铺设百余条编织草袋,防止近期冰冻天气桥面冻结给过往天桥行人带来的不便。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通过人行天桥时要注意安全。(通讯员余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