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全市共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6808笔 人数创新高

来源: 2018-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都会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近日,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7年全市共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6808笔,发放金额20.9亿元,完成省厅计划的174.17%,较2016年增长16.5%,贷款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中心城区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3100多笔,发放金额达9亿元。

  随着荆州居民购房消费行为的持续升温,也给公积金管理部门带来了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压力。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尹文丰表示,为此,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归集扩面力度,规范缴存行为,保证了贷款资金的可持续使用。截止到2017年12月底,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年初积压的近5亿贷款,只要符合放款条件的全部发放完毕。

  由于去年近5个亿陈年贷款的有效释放,从2018年元月份,荆州住房公积金的贷款资金发放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有效的缓解。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贷款资金发放将在一个月以内释放完成、发放到位,但前提是相关的贷款申报资料和权证抵押手续要完备,具备了放款条件的,将在一个月以内有效发放。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仅让贷款发得了,而且还让贷款发得好,为此加强与委贷银行的合作,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优化了业务流程,缩短贷款受理、审核和发放的时效。为了让公积金发放给真正有刚性需求的买房职工,杜绝投机使用行为,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加强了对资金流动性风险的防控,适当调整了中心城区的公积金使用政策。

  据了解,今年,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提升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同时,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希望开发企业按照去年12月底,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土资源部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精神,共同维护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权益。

  其中《通知》里有一项提到了开发企业要对公积金缴存购房职工要一视同仁,不得变相地提高门槛乃至于拒绝受理公积金贷款,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市公积金中心也欢迎公积金缴存人,通过12329或者是市长热线,e线民生等诉求渠道投诉举报。市公积金中心将依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