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锣场镇“三环相扣”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园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25

  为深入推进和巩固“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基层非公党建覆盖率,沙市区锣场镇党委分层督抓强组建、分类施策解难题、载体创新求实效,“三环相扣”着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区。

  在集中组建上抓落实。立足沙市经济开发区,明确组建基数,“一企一策”“一社一策”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专项经费。采取班子成员包片挂点、组织委员统筹协调、党建指导员定向督抓的方式,与园区“两新”组织法定代表人对接联系,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重难点问题分析会、进度督办会,切实做到“两新”组建应建尽建、不留空白,于去年12月8日,提前实现66个非公企业和2个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

  在工作方式上谋创新。选派政治素质好、党务经验丰富、党建工作热情高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示范和协调服务作用,统一为各支部挂牌、发放新《党章》和学习资料,协助指导制定党员管理台账、学习活动计划和考核评议制度,合力抓好非公企业教育引导、党员发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网络化、信息化、规范化。

  在活动开展上求突破。以“党员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意识,整合各方资源,依托锣场文化站,通过开辟十九大宣传专栏,设立“职工文化大舞台”“非公党员之家”“企业家俱乐部”“悦读俱乐部”“健身俱乐部”等活动阵地,组建宣讲团和文艺巡演队,举办党务知识培训、心得体会交流、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同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生动地传递给园区企业,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激发全员创先争优热情,充分展现“亲清”政商关系。(通讯员曾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