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冬里的坚守:冰天雪地 水务抢修员坚守城市血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璇 李耀 郭佩月)每当温度达到零摄氏度这个临界点,水就会结冰、膨胀,这就有可能导致水管破裂,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不便。昨天(1月24日),荆州气温陡降,今天上午甚至达到零度以下。当我们吹着暖气驱寒时,有一群人却要双手泡在冰水里工作,他们就是水务抢修工人。

  在红门路玉龙桥社区一居民楼旁,几名抢修员在积水里抢修阀门。今天上午的室外温度是零下3度,被冻裂的阀门不住地往外喷水,抢修员郑伦军徒手握着结满冰的工具,一下下地拧紧阀门。

  维修的过程并不顺利,郑师傅把阀门拧紧后,本来已经变小的水流突然又从另一边喷了出来。郑师傅马上跳进井里用手捂住往外喷的水,拿出扳手快速抢修。郑师傅在冰冷的阀门井里抢修了十分钟,从头到脚都被水柱喷湿了。

  抢修完毕,附近小区近两百多户用户恢复了供水。来不及作片刻休息,水务集团的抢修车又驶向了下一个抢修点——沙岑路66号,这里有一处工业供水管道破裂了。

  抢修员跳进井坑里把管道卡装好,五分钟后,漏水止住了。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泥,而比泥更让人头疼的是冬天刺骨的水温,而这里已经是水务抢修员们今天抢修的第三个地方了。

  荆州水务集团保障着城区120万户居民的正常用水,像郑伦军和黄忠祥这样的管网抢修员坚守着城市的血脉,必须轮流24小时值班待命。他们平均每天要抢修10多处,像今天这样的特殊天气突发事故还会更多。

  【编后】今天抢修员在室外作业的时候正是雪下得最大的时候,记者在室外举着话筒采访,手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我不知道抢修员们的手泡在冰水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可以看到他们的衣服裤子都被水喷的湿透了,但是他们却一刻也没有停止,修好一处就立刻赶往下一处。在这样的寒冬里,我们喝到的每一杯温水,洗的每一个热水澡,都是他们给予的最温暖的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