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雨雪天气来袭 荆州各医院感冒发烧骨折患者增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胡威虎)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除了给出行带来不便,也给人们的健康带来麻烦。最近几天,城区医院感冒、发烧,骨折患者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病房,市民裴斌正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腿部锻炼。他告诉记者,1月4日,荆州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当天他刚一出门,就摔了个猝不及防。

  在经历消肿、手术、术后恢复等一系列治疗后,裴斌的腿伤已经好转,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郑汉江介绍,今年第一场雨雪天气之后,一共收治了30多名摔伤患者,昨天到今天,也有10多人到医院就诊。医生提醒市民,冰雪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老年人特别是60岁以上的骨质疏松患者应尽量少出门。走路、骑车速度都别太快,女性不要穿高跟鞋,最好穿上宽松、保暖、防滑的棉鞋。走路时,步幅要小,双手可以适度摆动,上下台阶时,要掌握好身体的重心,以保持身体平衡。如果不慎摔倒,也不要盲目处置。

  除了骨科,心脑血管病患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也比平时增加了许多,一些科室的病房已经全部住满,不少患者只能睡在临时增加的床位上。医生提醒,天气寒冷,会导致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几率,中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预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