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教体局组织参加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9日,荆州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参加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属各高校,局属各单位、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及市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00多人,在市电信大楼视频会议室收看了省教育厅厅长陶宏讲话实况。会后,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荆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荆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陶宏分别从教育党建、安全稳定、教育发展质量、教育综合改革、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教育保障能力等方面简要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明确了2018年基本工作思路,并就做好寒假放假前、寒假期间、春季开学三个节点的工作,讲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寒假放假前要做到“五个抓好”,即抓好安全管理、抓好全面总结、抓好帮扶救助、抓好灾害防治、抓好组织生活会,确保2017年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结账;二是寒假期间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履职尽责、坚持值班值守、坚持服务育人、坚持知行合一、坚持遵规守纪,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三是春季开学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工作布局谋划要到位、师生到岗入学要到位、安全稳定工作要到位、教学保障条件要到位、学生资助工作要到位,确保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文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求与会同志会后及时传达贯彻研究会议精神,各学校要以安全工作为重点,组织召开好教师会、家长会和主题班会,一定要将安全责任书和告知书签订到位,坚决不漏一人。二是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到心中有数,突出安全维稳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三是各学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报告值班情况,寒假和春节期间,除了本校教职员工,社会闲杂人等一律不得入内,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