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8名教师获"中国好老师"2017年度优秀育人案例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国好老师”2017年度优秀育人案例表彰名单揭晓,由我市教师申报的8个案例成功入围,其中,2个案例获优秀育人案例成果一等奖,6个案例获优秀育人案例成果三等奖。

  “中国好老师”优秀育人案例评选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批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办公室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评选面向校长、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各学科教师等所有教职员工,征集有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优秀育人案例,包括了解学生、改善师生关系、学科育人、班级建设、家校合作、学生问题有效处理等方面,迄今已实施3年。

  “中国好老师”2017年度优秀育人案例评选活动启动后,我市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申报。来自沙市中学、监利县弘源学校、江陵县马家寨乡初级中学、荆州区八岭山中学等4所中学8名教师申报的案例最终脱颖而出。沙市中学刘超老师申报的《每日几句轻寒暄胜似百酒解千难》、监利县弘源学校蔡辉雄老师申报的《心霾拨散是晴空》分别荣获教师优秀育人案例一等奖;沙市中学肖蓁蓁老师申报的《教之不如知之——同理心在德育工作中的应用》、罗圆成老师申报的《金黄的2007》,监利县弘源学校周天平老师申报的《莫让刀锋之言刺伤了学生之心》、苏秉振老师申报的《相识相知、亦师亦友》,江陵县马家寨乡初级中学杨守兵、崔恒江、田刚老师申报的《帮孩子走出成长的误区》,荆州区八岭山中学严运成老师申报的《农村班主任教育案例》分别荣获教师优秀育人案例三等奖。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得到全国各地学校和教师的广泛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相关案例万余篇,其中教师育人案例9000余篇、学校育人案例600余篇,另收集各省市推进经验等60余篇。经过三轮评审,共评选出教师优秀育人案例一等奖118篇、二等奖140篇、三等奖939篇,学校优秀育人案例一等奖38篇、二等奖39篇、三等奖48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