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72名校长省内率先“吃螃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从监利县教体局获悉,监利县在省内首开先河,委托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对全县中小学校长进行年度工作考评,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管、办、评”分离的尝试。

  继去年委托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对全县中小学校长进行年度工作考评后,上月,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考评组专家再次来到监利,为该县72名校长进行工作考评。通过本人访谈、档案查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校长们进行考核,并出具客观真实的第三方评价报告。

  “教研课题有了零的突破,课堂教学改革超前;结对帮扶措施有效,教师素质有所提高……”数日前,考评组的评价报告出炉后,监利县分盐小学校长李名军感叹自己一年来的努力没白费。而去年他因“缺乏系统的文化建设”“教研教改推进不力”等项目失分太多,年底绩效工资只有同镇另一名校长的三分之一。吃过“考评之苦”的李名军,2017年调整工作状态,课堂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诸多项目,由当年的失分项变成了如今的得分项。

  依据考评重新设定的校长绩效工资拉开了差距。考核优秀的一次性可拿2.8万元,排名靠后的只有4000多元。连续两年处于倒数三位的校长,教育行政部门有权对其采取降职、免职或调离等组织措施。

  “第一年和第二年相比,许多学校发生了质的变化,已经不在一个层次上了。”监利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评不是目的,通过考评促进学校更好发展才是真正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