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两会传真·代表委员同期声:勇当排头兵 实现大振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26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热烈讨论。(记者曾祥虎摄)

  省人大代表、荆州区区长夏光宏

  抓五大机遇促五大质变

  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求实务实朴实的作风,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荆州区将结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思想,抓住五大机遇,促进五大质变。即:抓住棚户区改造机遇,促进城区面貌质变;抓住“一城三区、一区多园”机遇,促进产业发展质变;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促进农村发展质变;抓住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机遇,促进生态保护质变;抓住厚植大开放机遇,促进开放开发质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荆州棚户区改造和长江大保护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荆州“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建设。

  省人大代表、沙市区区长黄勇

  强化荆州城区首位度

  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措施有力、行文简洁,贯穿了中央精神,落实了省委部署,符合湖北实际。2018年,沙市区将着力提升荆州城区的首位度,为荆州振兴、湖北崛起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抓好首位之谋,提振干部精气神,精心经营城市;抓好首位之为,建设美丽沙市,保证商业旺盛,加快建设沙北商业新区,积极谋划临空经济区,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工业产业,持续推进“婴童装+电商”快速发展;抓好首位之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抓好首位之责,为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建议省级层面进一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县域企业融资;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将之与棚改并举;推出长江大保护奖励措施。

  省人大代表、江陵县县长韩旭

  做共抓大保护的先行者

  省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完全赞同。建议支持荆州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的绿色发展示范区。长江大保护举足轻重,荆州市是湖北省共抓大保护的先行者,荆州抓好了,湖北就抓好了一半。去年一年,荆州各县市区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方面,都切实担起了责任,花了大力气,作出大贡献。建议在具体项目上给予荆州更多支持。抓住蒙华铁路机遇,在建设千亿级煤电煤气项目上给予支持;支持荆州发展港口大宗货物物流。同时,在四湖流域环境整治、三湖和白鹭湖恢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乡村振兴战略、长江航道通行能力提升等方面支持荆州。共抓大保护,江陵县将作为荆州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作出江陵贡献。

  省人大代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杜芝凤

  加强社区阵地建设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社区是落实这个根本立场的重要阵地。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组织,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居委会的推动作用。要在省级层面加大对基层社区的投入力度,大力支持社区阵地建设。有了阵地,老百姓就有了去处,社会的基础就更加牢固。要为社区建设多着想,为社区发展多减负,让社区工作人员更专心为居民服务为群众解难,推动广大志愿者组织与社区进行有机对接。

  省人大代表、监利县周老嘴镇党委书记柏妍

  开创老区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光芒,洋溢着五年辉煌成就所取得的湖北自信,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美好未来,让人感觉非常振奋和震撼。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基层代表,回去之后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牢记使命,策马扬鞭,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责任和担当,奋力开创革命老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公安县传媒中心电视台副台长张洁

  聚焦热点难点参会议政

  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荆州,比如荆州机场建设、蒙华铁路建设等,让大家对荆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宣传战线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参好会,议好政,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代言,为荆州和湖北的发展鼓与呼。

  省人大代表、湖北一半天药业集团董事长苏鸣

  增强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湖北2018年工作作出明确规划,突出了十大工作重点,尤其是大篇幅强调了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让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有公平感,在合法经营中有安全感,在社会生活中有尊严感,大大提升了实体经济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对实体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性政策。

  省人大代表、洪湖市中医医院院长周祖山

  中医药工作者备受鼓舞

  省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特别是2018年的工作作了全面谋划,在保障和发展民生方面,围绕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提出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真正解难题、谋福祉。报告中专门提到要大力振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这是对中医工作者最大的鼓舞和鞭策。

  省政协委员、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荆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童德泉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成就鼓舞人心。作为今年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认真履职等方面深感责任重大。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荆州要抓住经济转型换档的机遇,加快推动质量建设。今年提交了《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工作步伐的建议》,建议加强质量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市、质量强省。

  省政协委员、荆州区纪南镇拍马村党委书记、湖北拍马纸业集团总裁杨先龙

  关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感受最深的就是会风严明,委员们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履职尽责使命感,自觉性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次参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一定要加倍努力,积极建言献策,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参会要积极反映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交的提案涉及农业方面,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回去后,将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九大精神,运用好政策,力争将拍马村建成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小康新村。

  省政协委员、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

  齐心协力留住人才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参会以来,一方面备受鼓舞,另一方面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增强履职能力,努力做改革创新的见证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社会文明的维护者、改革民生的推进者、政协事业的开拓者。

  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深深体会到,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兴办处于发展期的企业,招人难,留住人才难上加难,这个问题极大影响到企业发展,希望政府制定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相关政策扶持企业。(记者刘蜜曾祥虎刘娟杨枫邹炎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