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最重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孙颖)过年以后,就业单位和求职者将会迎来春招,这也是大家找工作的好机会,特别是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他们希望能在校园招聘上寻得一份好工作。

  正在跟客户打电话的刘静是黄冈人,2015年她从长江大学毕业,读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后就留在了中信建投证券荆州分公司,她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做理财规划,根据客户的风险评级和收益需求,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作为一名理财规划师,刘静的手机和电脑从来不离身,打电话也成了她工作的常态,最多的时候她一天打了上百个电话。她说,做这行最重要的就是跟客户沟通,不管有什么变化都要随时让客户知道,多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帮他们做好增值服务,才能稳住客源。

  谈起各种理财产品,刘静是侃侃而谈,不过在最开始接触金融行业时,她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后来,刘静开始锻炼与人沟通的技巧,同时在业务能力上提升自己,慢慢地,她有了自己的客源。刘静觉得金融业对女生来说很有挑战,需要跟别人打交道,这些都是要慢慢锻炼的。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刘静也对自己在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工作一年后,刘静回到学校招聘,同样学习金融的阮星光慕名来到公司,工作中,学姐刘静也给了他很多帮助。一年半以来,阮星光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理财“菜鸟”,变成了期权方面的负责人。这段时间,有汗水,有泪水,而更多的是收获。

  对于大学生择业,刘静和阮星光都认为,大学生们应该在不断地实践中发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只要肯努力,能坚持,一定会有收获。和刘静、阮星光一样,在长江大学2017年的毕业生中,1188人留在了荆州就业,占总数的12.98%。此外,有16名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创业地点多在荆州。

  长江大学就业中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张国告诉记者,创业在荆州的有8个,最多的就是教育业,还有艺术特长班,园林景观等。

  去年的应届毕业生平均薪资在3534元左右,张国表示,由于女生的身体素质达不到有些产业的要求,所以男生就会比较吃香,男生薪资在6000左右,女生相对来说会低一些,所以男生的就业满意度也会比较高。

  其中,博士生、硕士生就业率也达到了百分之百,本科就业率达到了99%,相对来说,学历越高竞争力越强。2017年,长江大学毕业生9152人,其中,毕业生就业人数8480人,总体就业率92.66%,72.24%已落实签约单位,18.9%选择升学。在已落实签约单位的毕业生中,有超过五成的毕业生选择在中部地区就业;选择西北、西南、东北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均不足4%。

  张国介绍,很多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时都会遇到招聘公司达不到自身要求的情况,这就需要毕业生调整心态,切莫好高骛远,不要一味追求薪水,要注重经验的积累,很多公司都是看经验的,慢慢做好每件事这样才能换取更高的工资。

  每年长江大学都会组织老师、专家为学生做详细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行业。同时,在校内开展十余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找工作一定要认清自己,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才最重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