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灯会有啥看点? 成语故事、水上花灯等你来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 实习生姜念蒙 刘雯琪)2月3日在明月公园的荆楚灯会马上就要开幕了,灯会上有哪些特色花灯,现在花灯的制作进展怎么样呢?

  在明月公园里,工人们正在工棚里围着几个方形灯架装裱配饰。据了解,目前灯展的彩灯九成以上已经完成制作,剩余的正在紧锣密鼓赶制当中。

  荆楚灯会设计师杨旭东介绍,彩灯中有一个是成语故事:百步穿杨。它的呈现形式是内部采用了led灯。外光源外透,到时候是把它立起来,还有一个长廊,灯组下边儿有一个对成语故事的介绍。每个成语由四幅不同的画面组成,用连环画的形式讲解一个成语故事。这样的类似的灯组有五个,还有百步穿杨,一言九鼎,有高山流水,刻舟求剑。

  除了成语故事和楚都长廊,目前其他的花灯基本上都已经制作完成。此次荆楚灯会在明月公园展出,这里的水面相当宽广,所以在设计上,水上花灯都采取了大体量的设计思路。

  这次荆楚灯会一共有57个灯组,其中水上的灯组占三分之一。相比以往,今年这些水上花灯将成为灯会的主要看点。杨旭东说水上花灯都是全部采用内透光源,色彩比较绚丽,再加上水上倒影,会是一个相当漂亮的场景。

  由于这两天突降大雪,水上花灯的安装进度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表示,等到雨雪天气过后,他们就会对水上花灯进行调试,届时将会呈现出一个别具特色的明月公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