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颁奖典礼昨晚首播 社区居民齐观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昨晚8点,2017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即使外面天寒地冻,沙市区凤台社区的居民们心里却是暖暖的,大家聚在一起,观看这场好人的盛宴。

  在社区居民丁姨爹家里,大家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着2017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的首播。现场一条回顾荆州好人的短片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来自九个不同行业的代表,发表了道德宣言。此次荆州好人颁奖典礼的主题是“德行天下”,颁奖典礼从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四个篇章带大家走进好人的世界。第一个篇章是个人品德篇,蔡松松、雷月新、翟登富王道珍夫妇、陈文秀四位获得荆州好人称号。

  在“德行天下·职业道德”篇章,播放了2017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获得者荆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荣、监利县农机监理推广站站长夏宜龙的事迹,这让社区居民感动不已。

  家庭美德篇章以情景剧《卧冰求鲤》开头,一家三代温馨的分享会,就是在传承家风家道。这一篇章“荆州好人”称号获得者是汪天姣和齐艳梅,一个面对家庭困难、不离不弃;一个和婆婆和谐相处,互敬互爱。尤其是煎饼姐汪天娇,重重磨难没有打倒她,一个人挑起家庭的负担。同为女同胞,社区居民赵国英深有感触。

  接下来,情景表演《大爱暖人间》拉开了德行天下之社会公德篇章的序幕。在这个篇章中,义务献血的快递小哥丁强、号召老人错峰出行的举牌爷爷汪长荣、用画笔描绘美丽荆州的志愿者谭定香、夏正玉夫妇上台领奖。

  在颁奖典礼上,还有两个惊喜环节,一个是荆州好人获得者刘荣,跪姿托举22分钟的婴儿现在已3个多月大,在刘医生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救的小孩一家也来到了现场,上台向她表示感谢。此外,荆州好人谭定香、夏正玉夫妇,因为退休后积极投身创卫,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是在用画笔描绘美丽荆州。老人有一个心愿希望有一张与老伴清扫时的合影。

  不知不觉,1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还有不少观众收看以后,通过无线荆州、微信朋友圈发表了感言。

  【编后】如果您错过了首播,还有三次重播,时间分别为1月26日,荆视垄上频道晚上8点30分;1月27日,荆视新闻频道中午12点55分;1月28日荆视公共频道中午12点50分。让我们一起学好人,做好人,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