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化传下去·荆州亮起来"中小学征文及绘画比赛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7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文明、礼仪、诚信、宽容等传统文化精髓有机融入到全市“文化三市”创建工作,积极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对中小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文化传下去•荆州亮起来”征文及绘画比赛。

  一.活动主题

  文化传下去•荆州亮起来

  二.活动要求

  (一)作品内容:围绕“2018荆楚灯会”灯展和各地灯会活动,了解楚文化悠久历史和当代荆州社会发展成果,内容包括对荆楚文化,传统年俗文化特色的理解等。征文角度自选,文体不限,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原创性,特点突出。

  (二)原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一旦发现抄袭现象,将取消参赛作品的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三)参赛对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幼儿组参赛。中小学生为征文,幼儿为绘画。

  (四)作品篇幅:征文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绘画形式不限(尺寸一般不超过40cmX60cm)。

  (五)作品报送数量:500名学生以下的学校报送的作品数控制在20件以内;500-1000名学生的学校作品数控制在30件以内;1000名学生以上的学校作品数控制在50件以内。

  (六)排版要求:征文一律用word文档格式,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其他用仿宋三号,在文章末尾注明学校、班级和作者姓名。

  三.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楚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分两个阶段:

  (一)作品征集阶段(2月28日至3月9日):参赛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由学校初步评选,填写参赛作品报送表(附件),统一报送至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经汇总后,于3月16日前同时发送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市教体局基教科。市直学校直接上报。

  (二)市级评比阶段(3月23日至3月31日):由市教育体育局邀请相关专家和教师,对各县(市、区)推荐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比赛结果将向全市通报,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择优刊发。同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