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铲雪除冰 各机关单位街办社区多部门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郭佩月 蒋雅萍)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大雪持续不断,为了方便居民生产生活,今天(1月27日)早上,城区各个机关单位、街办社区集体组织铲雪除冰,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上午九点,在沙市区解放路,近百名城管队员正拿着铁锹铲除路面上的积雪,看似简单的铲雪动作,对体能有一定的要求。解放城管中队队员陈晓飞告诉记者,“主要难度是雪一直在下,上面是抛雪,下面的结冰,所以铲雪还是有点难度,手是冷的,但是心是热的。”

  解放路全长近2公里,路面虽然不宽,却是附近居民出行的要道,积雪清除之后,路面上还有一层厚厚的冰,如果不及时清除,对机动车和行人出行都将带来安全隐患。男同志铲除积雪,女同志就跟在后面撒盐除冰。解放街道城管所所长刘琼说:“我们首先把积雪铲除之后,再用盐撒到地面让它融化,因为积雪盐撒上去是不起作用的,要把雪铲除干净之后。效果蛮好,一撒盐,冰就开始化了。”

  除了城管队员,解放街办辖区的15个社区居委会也组织居民分包片区铲雪除冰,沙市区公安分局、沙市区人社局,青莲巷小学等单位也组织人力集体铲雪。解放街道宣传委员杨敏告诉记者,“解放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还有居民群众1500人在城区主要通道铲除积雪,方便居民出行,我们也会继续组织铲雪活动,随下随除,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方便出行。”

  人多力量大,路面积雪清除干净了,居民们也为义务铲雪的志愿者们点赞。水果摊商贩刘大姐说:“蛮好,方便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这是做好事,对我们有好处,值得表扬。”

  同样在凤台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在社区的各个主干道进行铲雪。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出行,在下雪的前一天就撒了融雪剂,并且在各个楼道张贴告示,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