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雪致超高压输电线路受损 国网工作人员全力抢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25号以来,受持续的降雪和大风天气影响,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段面宜兴段,多处超高压输电线路出现了损毁。目前,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正在枝江市进行全力抢修。

  枝江市问安镇的郑家井村,宜兴一回的一个输电线路有6基输电铁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断和倒伏,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拖拽新的电缆进行抢修和维护。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25号的凌晨。这一次受损的6基输电铁塔,是西电东送工程宜兴段的重要断面。线路全长177公里,从宜昌宜兴到荆州兴隆,是三峡工程运送电力到上海的重要通道。受损的输电铁塔基本上都是塔尖折断,超高压输电线散落在田野里。事故发生后,该线路已经全部断电停止作业。

  受损输电铁塔,是因为受到了持续雨雪大风天气的影响,产生输电线路的舞动。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晓峰介绍,“通过这种风的激励,会导致导线大幅舞动,然后前后整个舞动区域十几公里的导线持续长时间那种低频率的舞动,导致对铁塔不断的拉损,才导致了倒塔。”

  根据现场情况,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制定了相应的处理方案。李晓峰说:“对于一些轻微的受损,比如说那个导线磨损损坏,或者有一些零部件掉,这个我们可以马上修复,对于这种杆塔折断,倒塔的这种地方,我们目前现在来看是准备这个塔拆除迁移之后,再立新的塔。”

  由于现场风力较大,持续的降雪还在继续,输电线路的舞动一直在持续。这也给工作人员的抢修造成了影响。李晓峰说:“只要是舞动在持续,对我们线路工人检修工人的人身安全有影响,我们是不会进行开展检修的,第二,整个物资供应、采购、输送,整个交通通道都是处于半瘫痪状态,第三,从宏观角度考虑,不是我们倒了这一基,就抢这一基,对于前后相关的设备也要进行评估,这也有一个过程。”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在28号大风降雪天气停止后,开始抢修。预计恢复整个断面工作需要1到3个星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