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实体经济 提振荆州工业发展信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省政府工作报告大篇幅强调了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让荆州工业企业和工业战线工作人员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围绕报告要求,加快企业提档升级步伐,为荆州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这让荆州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备受鼓舞。陈卫说:“尤其是近两年来,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实体经济经营环境的显著改善,这也让我们这些想做事的年轻一代更加坚定扎根实业的信念。”

  陈卫介绍,祥达机械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只有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才能让企业时刻保持竞争力。学习报告后,使他更加坚定了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道路的信兴。祥达机械每年都会拿出企业收入的10%—15%进行企业设备及工艺的升级改造工作,以顺应发展需要,加速推进“量到质”的转变。

  湖北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手机硅胶精密配件的生产,2017年落户湖北荆州,计划将东莞生产力向内地转移。公司副总经理刘祖贵看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之后,非常振奋,报告中对于实体经济发展提出新要求,他也希望达鑫电子能在湖北荆州得到更好的发展。刘祖贵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我们公司从2017年落户荆州以来,就引进了30多台全新设备,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市场的竞争力,推动公司的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

  作为工业战线的一员,荆州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覃涛,也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今后工作方向。他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三个字,这也与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不谋而合,招商是经济发展的龙头,而招商工作也应该做到高质量招商。覃涛说:“我们要招一流项目、建一流企业、引一流人才,坚持效益第一、质量优先,努力引进一批与主导产业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信在全体招商人共同努力下,通过高质量项目一定会带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