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8年1月1号起,荆州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目前,该政策如何实施,对荆州开发区发展又有怎样的影响?

  据了解,所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指:依法将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集中由一个行政机关行使,原行政机关不得再行使已集中的行政处罚权的一种行政执法制度。2017年5月,荆州市政府发布《荆州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管理办法》,决定于2018年1月1号起,在荆州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由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承接我市20个市直部门共1024项行政处罚权。

  据了解,荆州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是行政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由开发区综合执法局集中行使市直部门在荆州开发区内的行政处罚权,能够有效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环境。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万虎说:“开发区是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这些执法权集中以后,有利于我们集中执法力量,强化执法职能,提高执法效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利益。”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完善执法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权限和程序,文明执法、高效便民,促进执法水平提高,并积极主动接收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