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陈理君)年关将至,各个学校都开始放假了。对于留守孩子们来说,过年意味着团圆。而《江汉风》栏目每年都会联合爱心企业,把在外打工辛苦忙碌一年的老乡接回家。能够和远在广东、深圳的父母团聚,是每个留守孩子的愿望,这其中就有资市小学的鄢蓓蓓。

  零下几度的天气,伴随着小雨,伸出手都能感受到空气中的冷意。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10岁的鄢蓓蓓却穿着单薄的睡衣,帮奶奶在干活。

  冷风夹杂着细雨,蓓蓓的小手已经冻得通红,不停地吸鼻子。但上午的事情还没有做完,蓓蓓还要跟奶奶一起,将白菜切碎了喂猪。

  做完这一切,奶奶又要开始准备午饭,因为爷爷在外面工地上做零工,天气这么冷,奶奶怕爷爷身体受不了,得赶紧备好热饭菜。

  奶奶黄友会今年56岁,由于身体一直不好,家里连地都没有。平时的生活来源,就靠爷爷在外面打点零工,勉强养活着三口人。

  虽然生活条件艰难,但祖孙三人相互扶持,凑合着也可以度日。但让黄友会放心不下的,还是孙女蓓蓓。由于夫妻感情不和,蓓蓓的母亲在她三岁时就离开了家。

  前几年,蓓蓓的姑姑回来带她去了一趟沙市,吃了麦当劳。那是孩子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出远门。汉堡和可乐的味道,一直萦绕在她心间。

  说起那次经历,蓓蓓的小脸露出了笑容。有爸爸和姑姑的陪伴,那便是最开心的时光。而在成长过程中一直缺席的妈妈,去年开始和蓓蓓联系,偶尔也会寄几件衣服回来。

  虽然妈妈的样子蓓蓓已经记不太清了,但在她心中,对母爱的渴望是无法遏制的。就算妈妈这么多年没有出现过,蓓蓓仍然很想念她。

  孩子的眼泪,让记者有些于心不忍,渴望陪伴,渴望关怀,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这些对普通家庭来说触手可及的幸福,于蓓蓓而言,却是遥远的梦。不过好在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蓓蓓的心里也多了些期盼。这一次,蓓蓓的爸爸成功报名参与了《江汉风》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的活动,到时候,他将和众多老乡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